【在家學習網寬支援計劃】

日期: 09/03/2020

因應新冠病毒疫情的發展及學校停課安排,香港青年協會及香港小童群益會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慷慨捐助,以及得到中國移動、CSL和Smartone電訊供應商的支持,協力推出「在家學習網寬支援計劃」,為在家進行網上學習可能遇到技術困難(如居住在分間單位(即劏房)、居住偏遠地區及家中網絡連線速度欠佳)的清貧學生,提供為期兩個月的免費流動數據支援,讓受助學生在停課期間能安坐家中,透過互聯網持續學習,維持日常的學生生活。

凡正在接受以下計劃支援的本地小學或中學學生,即符合本計劃的申請資格:

- 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綜援)

- 學校書簿津貼計劃(半額或全額津貼)

- 學生車船津貼計劃(半額或全額津貼)

由於每間學校所能分配到的流動數據SIM卡數量有限,如申請人數眾多,學校將按申請個案的需要性及迫切性考慮。下列學生在家網上學習時可能面對較大困難,他們將優先獲得分配流動數據SIM卡:

- 居住在沒有寬頻上網的分間樓宇單位(劏房)

- 居住在上網頻寬非常有限的住宅單位(例如舊式大廈單位)

- 居住在網絡連線速度慢的偏遠地區

同學如欲申請計劃,請於三月十一日四點正前填妥及呈交以下表格

https://forms.gle/kRMWzKgphhVbfVGK8 

本校將以電郵通知成玏申請者領取流動數據SIM卡的方法。有關【在家學習網寬支援計劃】的詳情,可參考官方網頁http://elearningsupport.hk/。如有疑問,請使用官方網頁的線上功能查詢。